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

(心得分享) 6/6/2013 主婦聯盟基金會到合作社的共同購買運動

這絕對是本學期最特別的體驗!國台語夾雜,而且是台語居多,坦白說,讓我懷念起在南部的老家,很親切呢!

講員解釋下的〝合作社〞,讓我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第一次接觸到合作社是在剛進國小時,傻傻的把那邊當成雜貨店看待,殊不知那是為了社員謀福利的好地方。而且講員提到社員是需要繳交會費的,我突然想起國小一段小插曲,確實學期初學校都會詢問我們是否要〝寄放〞二三十塊錢在合作社裡,等到期末可能就會變成一點五倍還給我們,當時真的只是把它當成一種〝儲蓄〞而已!殊不知是一種切切實實的〝消費〞,主婦聯盟來演講的課題都會讓我想起一些我生活的經驗,但是我卻不曾仔細去注意的小細節,真是恍然大悟阿!!

還記得陳講員的一句話,人生就是一個用〝生命去感動生命〞的舞台,在不久前的謝師宴裡也聽到過,我覺得是種帶點傳承的意味,陳講員今天感動了我們,我們也會去感動生活周遭的人!謝謝。

1 則留言:

  1. 講者的確是一位用心,誠懇,具有親和力的人,對公益的付出值得後輩學習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