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

Homework 3/4/2013


其實我們一可以貢獻的力量有限,但是每個人都貢獻一點力量,最終能形成巨大的洪流!

但是,在大多數的現實生活中是無法"順利"形成巨大的力量的,我猜想是因為少了"媒介"。現在比起以前大不同的是,Tim Berners-Lee提供了將微小力量串聯起來的超連結,因為不斷的串連的結果終致形成強而有力的牽制力,我想這是先驅者未來所希望見到的!

影片中以google map作為例子,方便救助者協入救援,就算是擁有在棒的衛星、在準確的定位,沒有"一張完整的地圖"也是英雄無用武之地!!

就這世界上目前最大的社群網站facebook,就是一種教導網路使用者上傳data、分享data的使用習慣,雖然不見得全部正確,但是經由轉貼分享出去就是一種串聯的力量!

檢討我自己使用網路的經驗,我上傳data也不過就近一兩年的事情,而且也只是為了個人的備份及分享用而已。我很希望貢獻我的一己之力為人類貢獻,不該再鄙視自己微薄的力量了,相信data的資源庫會在網路上更加正確、充裕,在未來幾年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